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獨創韻雕天上有人間無

 / IAN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獨創韻雕天上有人間無

天天日報 二00三年 一月 二十八日 星期二

天上有人間無 獨創韻雕添歷史新篇 特級國際藝術大師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展新作 勝萬古結成

  美國 義雲高大師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國際文化基金會於一月二十五日假世界日報世界文化藝廊舉辦特級國際藝術大師 義雲高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部份雕刻作品展,此次雕刻藝術「神秘石中霧」及 「卵石懸紗」,據此間藝術家的看法, 義大師 此雕作不僅創造了歷史上雕刻名家的最高藝術成就,也超越了 義大師 所有雕作的藝術性。

  義雲高大師(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甫完成的「神秘石中霧」雕作,是以人造的鋼性樹脂雕成,外表是真石質感,石頭不大, 然而望入洞中,層巒疊嶂,令人覺得此洞如有遠程之遙,石洞內層次萬千,神奇變幻,有些地方被霧氣所障,霧氣狀如薄紗,氤氳繚繞,令人驚嘆。「卵石懸紗」其色內含,五彩繽紛,靈氣秀人,變化萬千,神秘莫測,真可謂「鬼斧神工豈能及,天工韻雅超然兮」的境界。

  據了解,專家們對「神秘石中霧」和「卵石懸紗」這幾件作品,相當滿意,給予了評價是,如果大師所創作的「殼崖懸垂萬縷紗」這件被眾人讚嘆是比自然天成還自然、還美的作品是幾十分,那麼「神秘石中霧」和「卵石懸紗」作品的完成,就可說是一百分,可見專家們對這些新作的重視和滿意了。

雲高大師 所創作的中國畫,早已是當今全世界在世畫家最高價値的藝術,他的雕塑藝術境界更是當今世上唯一超越大自然天成造化境界的藝術極品。看到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作品的關姓藝術收藏家說,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藝境已超越歷代名家創造出的精品藝術,給人類文化生活帶來了美好的享受,但是大師刀下的藝術是前輩藝術家無法望其項背的,因爲歷史上藝術家的成就無一能超越大自然天成藝術的能量和境界,大自然的天然造化,頑石、溶洞、鐘乳、巒崖、瀑布、天然造化的神奇石器,與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雕刻作品相較,已經不能與大師刀下的藝術相比美,他的作品不但在自然度方面超越自然形成的藝術結構,更是在造型,佈局上遠勝於自然山石的美妙,人類文化藝術史,從未有如此能超越自然的藝術創作。

  總統圖書博物館館長道格拉斯•門瑞奇克博士在參觀了 義大師 雕刻作品之後,讚不絕口地說:大師的作品太神奇了,無法想像用人工能雕成如此神妙的作品。如「殼崖懸垂萬縷紗」,「梵洞奇觀」, 「中天羅漢洞」 等作品遠勝於自然的萬古結 成,尤其是「神秘石中霧」形體雖小,但在燈光下千變萬化,玄妙莫測,美不勝收,更爲神奇的是竟然在石洞峽谷中天然形成仙氣繚繞白霧浮然,實在是難以理解。專家們說,刀工能雕出實體,但怎能雕出氣體呢?可是大家卻是眼睁睁看到「神秘石中霧」內重樓疊嶂,霧氣深鎖,活生生就在眼前,無法否認卻又無法解釋,只能說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羌佛) 的藝境高到了 「神工造化勝天成,玄妙無比非語論」。他說,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雕作是在美國完成的,爲世界人類文化立下了光輝的篇章。

  據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助理描述, 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創作這些稀世珍寶時,真是廢寢忘食,一連站著工作十幾個小時不停手,往往到了晚上才吃午餐,他總是說人生如夢幻泡影,無可計執,利衰毀譽何足掛心!作爲一位超越國際的藝術大家, 義雲高 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創作動機無不時時刻刻著眼於藝術境界的不斷超越,不論是創作所取的素材或是創作所用的材料,無一不是在求新求突破,在雕刻時,用鋼性樹脂就是材料上的突破,取材上創作超越自然天成,創造無法被複製的藝術,雕出史無前例的氤氳霧氣,便是義大師不斷自我挑戰、自我超越的具體成果。正因爲如此,大師才成了人類世界韻雕藝術的創史人,爲歷史寫下了光輝藝術新頁的篇章。

  1. “神秘石中霧” ~ 義雲高(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教授獨特的雕刻藝術——『韻雕』
  2. 五明俱足 佛陀展顯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西畫欣賞–別有洞天
  3. 燿古騰今的中國畫史上的冠軍
  4. 第三世多杰羌佛 雕塑展令人嘆為觀止 二十件藝術品變幻莫測鬼斧神工

“神秘石中霧” ~ 義雲高(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教授獨特的雕刻藝術——『韻雕』

一.“神秘石中霧” ~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教授獨特的雕刻藝術——『韻雕』

天天日報A8藝術文化 
二〇 〇三年一月廿八日星期二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教授獨特的雕刻藝術——『韻雕』

 
 •石中霧外貌

這個石頭只從外表看就美不勝收,似玉翡綠,正因為如此,它根本就不是一個普通的石頭,它的肚子裡可有一重神秘的天地呀!這是聞名世界的特級國際藝術大師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教授獨特的雕刻藝術——『韻雕』,他也是這項神秘雕塑在世界唯一的創始人,他為這個人類世界寫下了開天闢地這一神秘創世雕刻韻雕藝術的歷史篇章,專家們在鑑定之後一致認為,這是自人類文明史以來最令人感到神奇、震驚和嘆為觀止的藝術,它的自然不僅超越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且它也是世界上第一種無法被複製的雕刻藝術。其價值之高實在驚人,有機構出五百萬美金欲購此一石,但被大師婉言謝絕,可想而之。

•石洞內另有世界

我們來看這個神奇的鵝卵石“神秘石中霧“,從外表上,它就是一個幾呎大的綠玉茅石而已,但是, 在它的內部,卻又是另外一個世界。層巒疊嶂,勾網縱橫,變幻神奇莫測,其結構之玄妙令人嘆為觀止。有些地方霧氣狀如薄紗,有些地方霧濃不見背景,須用防霧燈才能見廬山面貌,其韻氤氳繚繞,造化猶嘆不如。在這個世界上,藝術家們都以達到自然為目標,而大師的雕刻則超越自然,自然天成的溶洞、頑石、山巒等已無法與大師的雕刻相媲美。

•洞內層巒疊嶂,韻雕雕出霧氣

     而且,歷史上的雕刻家能夠雕刻出實體形像或神態,但從沒有人能把虛無縹緲的雲霧和無形無相的氣體給雕出來,而大師的作品卻把氣體和實體雕刻在一起,放眼一看,祥霧繚繞,若隱若現,確實活生生地看到雲霧盤在洞中。幾呎方圓的頑石,令人覺得洞內有遠程之遙。

      所以,專家們在鑑賞完作品之後,由衷地讚嘆說:這根本就不是地球上所能想像的東西,只有來自另外的世界的產物才有如此的神奇和不可思議,大師的雕刻藝術真不愧是當今世界上唯一超越天然造化的藝術極品!我們展觀他的其它豐韻的藝術,無不吃驚而醉迷,不但毫無人工痕跡,而且遠超越自然之真貌,大家見其中兩件的部份​​照片,即能見到所言不虛之實。這些作品達到天工造化入聖瑤的境界,都是鑑於大師其佛法、文學、才華、道德登峰造化之所獲,正如大師為神秘石中霧賦詩所云:「有石懸垂白玉紗,功雕絕論霧裡情,洞中無言稀世曲,天海化景難復真」。高士圖賦雲:「山翁縛獸法最難,隱伴幽谷出人間,意化蒼靈收覺照,劣頑虎子不問參。」天姿石賦雲:「異乳碧紅石最姿,婉爾色韻更宜人,此非懷情博雅闕,閱就靈山可精神。」。屋怙石賦雲:「塊石名屋怙,不在海中生,夢裡曾識得,驚覺世上人。」如此詩句胸襟何等宛爾垂涎、高不可及、妙趣嫣然啊!

“神秘石中霧” ~ 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教授獨特的雕刻藝術——『韻雕』

五明俱足 佛陀展顯:H.H.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西畫欣賞–別有洞天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五明俱足 佛陀展顯:H.H.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西畫欣賞–別有洞天 

二.五明俱足 佛陀展顯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西畫欣賞–別有洞天

當你第一眼觸碰到 多杰羌佛 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 頂聖如來的「超自然抽象色彩」,那鮮明耀眼的紅黃藍白黑,跳躍飛舞,潑辣如千里江濤瀉過,收藏於微細毫端之妙趣,灑然超脫於塵俗,柔和而剛毅,各種妙麗色彩相互滋養昇華,可以說是巧奪天工,色達空靈的境界,和雅、舒服之享受真是難以言狀。

「超自然抽象色彩」是一個由色彩構造起來的完美世界,它沒有十分具體的世間形態,它就是色彩,以色造形,以色寫意,色即是其形,色便是其意,色入感人神韻。這些色彩,一經 三世 多杰羌佛 之手,驀然匯成無比奇妙驚豔的幻色,氣韻生動,景如華滋,潑辣如滄海咆哮,而反之微觀如毫端顯意,粗中顯微,神韻天成。其實現在談 三世多杰羌佛 的西畫高超之處,實在是低論 佛陀 。我們可以想到,就連空中的祥霧 三世 多杰羌佛  都能一手拿之入雕刻,如如而不動,對於書畫,那不是小菜一碟嗎?所以這些畫美得醉人。

這些作品,融入了宇宙自然的精華、地骨山川之心源,毫不誇張地說,用「格調」、「意境」、「韻味」、「技巧」之類的詞彙來標貼 三世多杰羌佛 的「超自然抽象色彩」藝術,實嫌拘謹世俗,三世 多杰羌佛 的藝術早已脫出此塵世樊籬的束縛,其形其意其色均似金龍脫於地殼,翱翔翻飛在碧海藍天,恣意自在,無拘無束,撣盡塵埃,變化萬千而美妙絕倫!在這些激盪心魄的藝術奇珍面前,景仰著頂聖如來 雲高益西諾布 從無盡博大之妙心流瀉出來的超人技藝,領受著 三世 多杰羌佛 用變化無窮之色彩,為人類的享受幻化出來的超越一切現實禁錮的美麗,我們除了發自內心的激動歡欣之外,滿腔讚嘆的語言似乎都顯得蒼白無力了。三世 多杰羌佛 從其無上圓滿的智慧中流出來的工巧神髓,讓我們再次見識到 雲高益西諾布 頂聖如來高超的西畫技法和造詣,如他所畫的油畫「釋迦牟尼法王子」,其莊嚴無以倫比,即可見其修養學識之高深乃是 佛陀 展顯。

第三世多杰羌佛西畫藝術-別有洞天

燿古騰今的中國畫史上的冠軍

學習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燿古騰今的中國畫史上的冠軍

學習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三.燿古騰今的中國畫史上的冠軍

新中原報  New Chinese Daily News 公元二○○○年六月六日(星期二) 第7版
日前,台灣甄藏拍賣有限公司舉行了二000年中國書畫春季拍賣會,這次拍賣的全是中國畫的精品之作,從文徵明到董其昌、八大山人、任百年、吳昌碩、何紹基、黃君壁、潘天壽、于右任、黃賓虹、張大千、徐悲鴻、齊白石、李可染,這些國畫大師的張張精品都讓人流連往返,但最讓人驚羨的還是一幅《威震圖》,技法格調蓋壓群芳,其價格更讓人嘆為觀止——拍賣價格竟達二百十二萬五千三百二十七萬美金,創造了世界拍賣史上水墨畫的最高價位,達到了史無前例巔峰。這幅畫的作者便是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就在人們驚嘆之餘,很多人無法理解,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義雲高大師的書畫成了世界水墨畫史上獨立群峰之首的最高價位,竟然比張大千、吳冠中、丁紹光、徐悲鴻這些國畫大師們的精品之作價格還要高出六、七倍?
甄藏公司的老總說,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是一個普通的藝術家,可以這樣說,他是世界上的畫聖。拍賣公司有專家解釋說,與義雲高大師在世界上的成就,威望,地位相比,大師的畫價不是太高,而是太低了,非常簡單,我們僅隨便列舉六例,都可以看出大師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高峰:
第一,世界上沒有一個畫家達到48國5612位專家學者定論的唯一特級國際大師(元首級榮位),由國際奧委會主席薩瑪藍奇親自簽發證書,他是唯一達到的;
第二,世界上沒有一個畫家達到美國加州州政府及舊金山市府同一天宣佈公元二○○○年三月八日列為大師日,他是唯一達到的;
第三,中國畫家沒有一個活著在世就由政府修建了歷史上唯一的宮廷式七館一部的大型博物館——義雲高大師館陳列其作品,他是唯一達到的;
第四,世界上沒有一個畫家達到世界各國416個協會及寺廟2137位高僧大德投票推舉為正宗佛教顯密圓通大師,得票率為99.6%,他是唯一達到的;
第五,世界上沒有一個畫家的作品達到世界佛教協會為其作品的精品真跡鑒定確認擔保,並法定:凡真跡精品畫上拍賣時,世界佛教協會均蓋印,由主席於手本上簽字,保證其質量,他是唯一達到的。
第六,在全世界,大師得到九十二所大學頒予博士學位和教授,其中四個大學授予教授職稱。
而世界佛教協會則根本不同意書畫界的說法,認為,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是佛教的大聖者,怎麼能被說成只是一個畫聖冠軍呢?大師是我們整個佛教界的『顯密圓滿,妙諳五明』的巨德大師,書畫藝術只是一明之表法而己,大師滄海成就中的一粟罷了,是大師智慧中彈撥出來的點滴,當然,僅是在書畫藝術方面,世俗的大畫家也是不能與大師的藝術成就相提並論的。所以,也正因為義雲高大師達到了史無前例的藝術水平,故而這些年來,臨摹、仿冒大師畫作的人多如牛毛,僅是到世界佛教協會來申報製作手本的就有將近二千位。因此世界佛教協會為了保護大師佛格莊嚴形象,與義雲高大師簽定了法定協議,他們此舉不收取 義雲高大師 及有關人士的費用,其目的只是為了保存大師之真跡書畫,使得佛法大師的形象不被社會偽假作品雜染玷污。

學習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燿古騰今的中國畫史上的冠軍

義雲高 大師( 第三世多杰羌佛 )雕塑展令人嘆為觀止二十件藝術品變幻莫測鬼斧神工

四. 第三世多杰羌佛 雕塑展令人嘆為觀止 二十件藝術品變幻莫測鬼斧神工

國際日報 二00二年 八月三十一日 星期六

(本報訊)

藝術大師( 義雲高 )最近在好萊塢的一私人收藏館展出他的二十件雕塑作品,被邀請前去參觀的多是藝評家與收藏家,藝評家對向來以繪畫聞名於世的東方藝術大師 義雲高 ( 第三世多杰羌佛 ),竟然在雕塑藝術上之成就,猶如奇蹟般不可思議,除用神變莫測,鬼斧神工,妙不可言來形容外,更在歷史上開端打破了藝術作品無法複製的奇蹟,當下有收藏家出價一百萬到三百萬美元想要收藏其中一件作品,但被 義大師 ( 第三世多杰羌佛 )婉拒,他説歷代名家所留下的作品都是社會的,他本人不能享受自己勞動的成果 ,他創作這些作品同樣是爲人類留下的,他只想盡力爲衆生多留下一點美好的享受而已。義雲高大師(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大力王尊者畫作,去年以二百二十萬七千九百一十二美元在藝術拍賣市場成交,創下中國畫的最高成交紀錄。

根據對他的畫作素有研究的收藏家表示, 義雲高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畫作和他的雕刻作品比起來,直可説是一畫易求,一石難得,過去從未看過他公開雕刻作品,没想到一人可以精通蟲魚花鳥山水人物,工筆與寫意俱有絶世之造詣,光是在繪畫上的成就,就要數十人各花數十年時間才能獲致,這已不是泛泛之藝術家所能及,他的雕塑作品在美國好萊塢私人收藏館展出後,立即在藝壇造成大轟動,目前展覽已經結束,展期中參觀者親睹,讚不絶口,嘆爲觀止,都感到不可思議,竟然有如此奇蹟藝術出現在這個世界,充分説明義雲高 第三世多杰羌佛 )之所以是藝術大家,而非普通之藝匠,他那追求完美的創作精神及無限完美的創作才華,不由得讓人驚嘆這絶不是世俗凡夫所能爲。

義雲高 大師第三世多杰羌佛 )展出的二十件雕塑作品,題名爲殼崖懸垂萬縷紗、溶洞之魂、梵洞奇觀、且看奇峰藏妙穴、龍宫石、火山口、翡翠泉,超越自然的靈犀、武陵石松、黄石温泉、氣韻、石壺、古瓶等等,特别是「殼崖懸垂萬縷紗」和「梵洞奇観」,神變莫測,鬼斧神工,妙不可言, 義雲高大師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藝術由始而給世界人類帶來了享之不盡受之無窮的上乘藝術開章。

藝術評論家們都認爲這是無可非議的高級藝術,就此「殼崖懸垂萬縷紗」這一幅作品已拍下兩百幅不同的部局變化萬千的藝術風格,一個國際機構的發言人説他們決定把這一幅作品拍下的兩百張照片出成畫集,題名爲「一幅作品的鑑賞」,可想而知,大師( 義雲高 )刀下的藝術變化是何等奇妙,功夫是何等深厚,參觀者都説這些展出的作品超過自然演變而形成的洞海之石;無論是鐘乳石,還是珊瑚海礁,古鑄火燒,都無法與大師( 義雲高 )的刀工相比,如不親眼得見,根本無法想像竟有藝術作品的表現就像大自然自然雕刻而成但又比自然的素材還要高雅完美,觀展者都認爲無論用什麽方法也無法予以複製,這在歷史上也是創舉,這也使得這些雕刻成爲獨一無二的絶世藝術,無法被仿製,想要欣賞者必須親見原作,没有仿製品可亂真。

曾到義大師( 第三世多杰羌佛 )在雕塑室内參觀大師工作情形的李姓雕刻家説,義大師( 第三世多杰羌佛 )雕刻作品的精神令人感動而震驚,他的工作精神、工作態度一絲不苟,他用無盡的毅力、有力的雙手揮動大小各異的鋼刀、磨頭,兩手掌都磨出的許多泡,他一天工作十三到十四個小時至少九個小時不間斷,李先生回憶當時他感動地對義大師(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説:「大師呀!這些藝術都是你的心血和勞力神韻换來的。」没想到義大師( 第三世多杰羌佛 )竟回答説:「這些雕塑藝術不是我的,宋元明清歷代名家們所留下來的東西都是社會的,他們一件也没有帶走,都是人類的,他們永遠也不能享受自己勞動的成果,難道這不是事實嗎?我今天當下的這些東西,同樣是爲人類留下的,我這顆慚愧的心,什麽也没有,只想盡力爲衆生多留下一點美好的享受而已 。」難怪有兩位藝術收藏家爭著想以一百到三百萬美元收藏其中一件作品時, 雲高 大師( 第三世多杰羌佛 )説:「我不能消受,也無權處理,因爲這些東西是人類的財富。」足見義大師( 第三世多杰羌佛 )創作的動力來自於要爲人類留下最完美的藝術瑰寶,這種高潔的心願而非一般名利之徒所能想像 ;義大師(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雕塑的確已爲世界人類帶來享之不盡受之無窮的上乘藝術開章。

義雲高大師(第三世多杰羌佛)五明成就

義雲高大師雕塑展令人歎為觀止 二十件藝術品變幻莫測鬼斧神工

文章來源:https://history-of-buddhism.com/2020/10/20/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獨創韻雕天上有/

依法圓福慧:https://history-of-buddhism.com/

對「義雲高大師(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獨創韻雕天上有人間無」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